欢迎进入江门市新会区大鳌胜发葵制品厂官方网站!

行业资讯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资讯

初三前不扫地?为什么?

作者:admin  来源:www.shengfakc.com   更新时间:2017-03-27  阅读数:874





平度把每年农历尾月廿三起到年三十这段时间,叫做“迎春日”。尾月廿三辞灶以后,平度的各种“年集”就热闹了起来,人们开始置办年货。年集上鸡鸭鱼肉、茶酒油酱、糖饵果品应有尽有。



过去的年集分为粮市、肉市、杂货市、鞭炮市等,老庶民根据自己的需要与商贩讨价还价 ,十分热闹。但在集上也有一块地方特别安静肃穆,这里就是卖祖影、财神的地方,这里香烟缭绕,像走进了庙宇或者祠堂,没有叫卖声,也没有吵闹声,连孩子们指指点点也不准,卖方和买方共同用的一个词是“请”,“你想请什么?”“我想请财神。”在这看起来比较冷清的市场,一些东西的交易却很火爆,像卖“过门钱”的,卖“窗顶、窗旁”的,“窗顶、窗旁”是贴在窗顶部和窗两旁的长条年画,现在已经未几见了。



在平度,挂轴子也是过年的重要习俗。轴子,一般分为“家堂轴子”和“财神轴子”两种,财神轴子一般与家堂轴子并列挂置,家堂轴子居西,财神轴子居东。若年内家族中有人亡故,要在轴子的适当位置填上亡者姓名或姓氏,以示为亡者确立了牌位。此外,平度人过年时,年画、窗花、对联也是必不可少的。在节前要在住宅的大门上粘贴红纸黑字的对联,对联讲究对仗,内容有“忠厚传家久,诗书继世长”、“物华天宝,人杰地灵”等,在门框上还要贴吉利横批。屋里张贴色彩鲜艳、寄意吉利的年画,心灵手巧的姑娘们剪出锦绣的窗花贴在窗户上,门前挂大红灯笼或贴福字及财神、门神像等。



 




       阅读出自:葵扫把 www.shengfakc.com

Copyright (C) 2017 江门市新会区大鳌胜发葵厂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粤ICP备17024662号
地址:江门市新会区大鳌镇百顷村   电话:13902585971    网址:www.shengfakc.com
关键词 :葵扫把厂 葵扫把 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