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江门市新会区大鳌胜发葵制品厂官方网站!

行业资讯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资讯

扫帚是谁发明的?

作者:admin  来源:www.shengfakc.com   更新时间:2017-04-21  阅读数:1473




二十四,扫房日。



扫帚是扫地除尘的工具,多用竹枝扎成,比笤帚大,源于中国。早在四千年前的夏代,有个叫少康的人,一次无意偶然看见一只受伤的野鸡拖着身子向前爬,爬过之处的灰尘少了很多。他想,这一定是鸡毛的作用,于是抓来几只野鸡拔下毛来制成了第一把扫帚。这亦是鸡毛掸子的由来。因为使用的鸡毛太软,同时又不耐磨损,少康即换上竹条、草等为原料,把掸子改制成了耐用的扫帚。



今天,欧洲、亚洲以及世界上的大部门地区,广泛应用一种用高粱秆做的扫帚。美国总统富兰克林为了发展农业提倡种高粱,于是,高粱的栽植遍及美国。有一天,哈得里的一个老农民需要一把新扫帚,他砍些高粱秆,用绳索扎了一个,既耐用又好用,于是大家争先效仿,开始用高粱扫帚,从而使美国泛起了高粱扫帚制造业。直到现在,扫帚仍在应用,很多功能则已被吸尘器代替。



帚的历史久远,常见于各文化中,举例如下:



彗星长尾有如帚,故俗称扫帚星、扫把星等。事实上,“彗”字本义亦为帚。



欧洲中古传说巫师可乘帚遨游。在西方的魔法中,扫帚是一种飞行工具,一般有巫师驾驶。骑在扫帚把上,扫把朝后,据说可以飞上空。



扫帚与笤帚有所不同。扫帚一般指用竹子做的那种大的,用来打扫院子及面积大的场地及马路。而笤帚一般指用高粱头扎的较小的那种,用来打扫房子。




 
       阅读出自:葵扫把厂 www.shengfakc.com

Copyright (C) 2017 江门市新会区大鳌胜发葵厂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粤ICP备17024662号
地址:江门市新会区大鳌镇百顷村   电话:13902585971    网址:www.shengfakc.com
关键词 :葵扫把厂 葵扫把 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